潜水钟与蝴蝶



"除了我的眼睛外,还有两样东西没有瘫痪:我的想象,以及我的记忆。
只有想象和记忆,才能令我摆脱潜水钟的束缚。"



其实,这个时候本不应该看这种让你心酸的电影。还是真实故事。法国时尚杂志的总编辑吉恩-多米尼克-鲍比正处于事业与家庭两双得意的时期,却不幸在12月8日这一天,43 岁的他突然因脑干中风,因而引发闭锁症候群,全身瘫痪,不能向正常人一样讲话,为他诊断的医生曾说:"要掉入此病的陷阱比中乐透彩券还困难。"



还不习惯法国电影的节奏和整个的感觉。虽然画面无比的漂亮。那些海,就跟zach家乡的海一样。是那种美到泪水掉下来的海。



科学研究,一个人在意识到死亡即将来临的那一秒钟的时间里能够回忆起整个一生中发生的所有事情。这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濒死体验"。



我想,我还是会买原著去看。有些地方似乎还没真的能体会到那种潜水钟与蝴蝶,灵魂的沉重与轻盈的
濒死体验







这个场景几乎让我落泪。


父亲近在咫尺,却似乎有高大的墙挡住了所有的情感。认真、专注、用心地为父亲剃一次胡子,是我现在对于父子之间的最大的盼望。



生命是可畏的,甚至是神秘而又可怕的。我看着我的所有我认识的不认识,熟悉的和不熟悉,或者半熟的。



跟这个男主角无比的相似。弄得我们的生活几乎经不起任何的偏离轨道的改变。任何不是理想中的改变似乎就是绝对的是与非,生与死的命题。



但,生命,远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简单。死亡,同样也是。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The Passion

生死朗读

如果耶稣没有来过(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