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assion



从来没有这样对一个词产生如此浓厚的兴趣,从jaesonma的书上看到这个词的意思后,对生命中很多的事物从心里面发出了一个更深的一个追问:到底什么让充满热情?

我想中文不能完整地表达这个词里面所有的含义。passion这个词在韦氏大词典上面的解释是:[苦难或极度痛苦],[耶稣的苦难],[耶稣在十字架上的受难],[殉道者的极度痛苦]。看到后,内心能用震惊来形容。


今天把电脑里面的《耶稣受难记》重新完整地看了一遍,我很多年前买了一张非常专业的盗版碟放着,里面经常可以传了人的咳嗽声音。那个时候还没有信主的时候看,觉得开头很阴暗而且很难明白原来那个貌似白化病人的是撒旦;后来信主后看已经觉得用盗版来看这条耶稣十字架的苦路心里面接受不了。去年去北京前,把一个完整清晰版本放在电脑里面。但是一直没有看。

从对耶稣的第一个拳头下去的时候我已感觉自己在发抖,到后来我很难把它看作是一部电影来看。很多时候,我太像那些门徒了,我的软弱、逃避、害怕、恐惧甚至懒惰。耶稣在客西马尼园对门徒说,你们就不能警醒片刻吗?是怎样的忧伤和孤单啊。

我承认,我曾觉得自己已经知道很多。知道他为我而死,知道他为我们的罪担当一切,可是,仅仅知道而已。原来我不能明白的是,他为而死的恩典有多大。当那镜头缓缓从耶稣头上移动时候,心里面滋味复杂。看完,我能明白一点了,到底是什么支撑着耶稣一次次的倒地又一次次的站起来,执着的走完这条艰辛的十架苦路呢?(PASSION!)是源于内心深处的一种激情。耶稣对生命充满了热情,所以,祂甘心的走上十字架的道路,要为我们赢得宝贵的生命。

天父,求你原谅我曾经对你的无知和自以为是。

我想,我现在知道为什么总是对很多的人和事情总是觉得很干很没感觉。是因为我已经没有了舍己的心,受苦的心。我曾经对足球,对心爱的人,对阅读,对所有我喜欢的事和人有过很多至今想起都觉得佩服自己的事情。而如今我身边也充斥着对生活已经没有热爱的人,甚至也包括自己教会的leader。我丝毫没有资格去责怪任何人,这个永远只关乎于自己,没有别人,只有自己与这位上帝之间的关系。
我想,没有了这份热情最根本在于,我们失去了与那位充满激情的上帝生命上的连接。

在我们这个以学生为主的教会中,几乎隔一段时间我们都会经历,有人要离开了。对留下的人,我不知道,每一个人是否会遗憾,神把这个人放在我们的中间,我们带给他什么了吗?对离开的人,我不知道,你是否会遗憾,神把你放在这个群体,我留给这个群体什么了吗?如果我们没有牺牲,没有付出的话,我们不要指望会在彼此的生命中留下什么!求神怜悯我们!

我想,答案还是在耶稣基督那里。我们能彼此相爱是因为他先爱我们,是因为他在最好的晚餐中对门徒们说:你们要彼此相爱。我们只有祈求。因为耶稣就是为我们的冷漠受难,死在十字架,要使我们对人和事冰冷的心苏醒,重新点燃对整个生命的激情。



神啊,求你使我们对生命充满激情,象主耶稣一次次的倒下又一次次的站起一样,我们一次次的失望,又能一次次的重拾盼望;一次次的失败,又能一次次的鼓起勇气;一次次的受伤,又能一次次的点燃爱火。
让我们再一次经历你的爱,挑旺我们心里面曾经冷漠的角落。



Amazing Love - -

评论

  1. 看这部电影的时候,两个字来形容自己的感受:难受!
    耶稣受一次鞭打,心中就一股刺痛!
    He gave us what we don't deserve at all--his death for our sin~~
    其实也就是他的爱。
    试问我们又能爱他多深?

    回复删除
  2. sincerely invited u be the follower of ...

    http://visit2heaven.blogspot.com

    TQ ^^

    回复删除
  3. TO eldy:谢谢你的邀请。已拜访^^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生死朗读

书,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