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北朝鲜是个正常国家

很多的国家都拥有核武器,一般来说,指责别人拥有核武器的国家自己本身就是核大国。核战争,其实是国家与国家之间的潜规则,不管怎样都会打起来的战争。核武器,是只能拥有不能使用的。现在全世界的核武器,应该能够把地球像炒面一样炒几遍。

但是,为什么这么多国家都可以拥有而偏偏碰到北朝鲜,大家如此担忧?抛个北朝鲜特殊的地理位置来说,他那地儿,打起来就不是自家的事情。现在除了北韩本身,可能也就只有日本有点想干仗的意思。没有人愿意这个时候在东亚弄出点动静出来。美国撤兵都嫌动作慢,开源节流都来不及。美国人担心奥巴马染上猪流感多过在东亚的事情。

现在很多人都不会把北朝鲜当一个正常的国家去看待,一个国家有几百万的人挣扎在贫困线,饭都吃不饱但是这个国家现在重新开启核试验。肚子还没搞定就去花大钱修高级厕所。看着北韩的集体舞总是感叹中国的幸运,如果当年砸中小毛的炸弹偏一点,现在的中国好不了北韩哪里去。小平爷爷也开创不了新时代。我觉得当百万毕业生,甚至我这种毕业多年的,找工作焦虑的时候咱们的喉舌媒体应该多播放北朝鲜的面孔。这绝对是个忆苦思甜的教育。这样,也不会出现仅仅因为在境内很难登录“维基百科”和“YOUTUBE”这样的事情而耿耿于怀。

无论我们用怎样的眼光看待北朝鲜其实都不重要,他看所有国家都是不正常的,这才是最重要的。同宗同族的韩国,在他的眼里是“万恶的法西斯帝国主义”。就别说千里之外的美国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The Passion

生死朗读

书,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