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耶稣没有来过(转)

《媒体报道说,人们常常因为黄灵发英语撇脚而瞧不起他,笑话他。他也因为失业而极度沮丧。》



《一周来,美国各地发生了一系列的暴力事件,有44人丧失生命。

在纽约州宾汉顿市,越南来的华裔黄灵发,在“美国公民协会”有计划的屠杀了13人,然后自杀。

在阿拉巴马州散孙市,一个枪手杀了10个人,和他自己。

在加州奥克兰市,在一个寻常交通检验的场合,有四个警员和一个枪手毙命。

在加州圣塔克利拉市,在一个明显地谋杀与自杀的事件中,有6位死亡。

在北卡州的一个老人院,一个枪手冲进去杀了8个人。》



如果耶稣没有来过,这个世界只有仇恨和嘲笑。

如果耶稣没有来过,这个世界只知道以眼还眼,以牙还牙。

如果耶稣没有来过,凡违背摩西律法的都会被石头打死。

如果耶稣没有来过,巴底买的瞎子就永远无法看见。

如果耶稣没有来过,毕士大的池子就只有绝望的瘫子。

如果耶稣没有来过,彼得就不知如何原谅他的弟兄。

如果耶稣没有来过,税吏撒该就没有忏悔的机会。

如果耶稣没有来过,想回头的浪子也找不到爱他的父亲。

如果耶稣没有来过,人类对爱和牺牲的了解就不可能完全。

如果耶稣没有来过,这个世界会充满了绝望。





《范·迪塞尔(Vin Diesel)在电影“速度与激情”(The Fast And The Furious)中饰演的赛车手说:“我的日子是以四分之一英里作计算的,其它都不重要。不论是房屋贷款,是生意,是我的伙伴,或是他们那些狗屎,都算不得什么。在加油冲刺的那不到十秒钟的刹那,我是自由的。”(I live my life a quarter mile at a time. Nothing else matters: not the mortgage, not the store, not my team and all their bullshit. For those ten seconds or less, I'm free.)》





如果耶稣没有来过,我会为追求那瞬间的重要性(或快感)而活。

如果耶稣没有来过,我就活在弱肉强食,赢者通吃的世界。

如果耶稣没有来过,我会像个无根的浮萍。

如果耶稣没有来过,我总以为这世界亏欠了我。

如果耶稣没有来过,我会只看眼前,满足于“比下有余”。

如果耶稣没有来过,我的生命就没有了意义。





耶稣来了,他不是来解决问题,而是来改变生命。

耶稣来了,他的一生,使我们可以从控诉世界的不公中得到纾解。

耶稣来了,他了解并承担我们的痛苦和忧患。

耶稣来了,他给人类带来了希望和目的。

耶稣来了,他赐给我们宽恕和力量。

耶稣来了,我就不再惧怕、彷徨。

耶稣来了,他重新给了我做人的尊严。

耶稣来了,我们才懂得什么是爱上帝、爱邻舍。

耶稣来了,他在神与人间成就了和平,也是人类和平唯一的希望。

评论

  1. 很好的提醒,耶稣的道成肉身,的确调校了我们对神、对真理、对人的对世界看法。越是自以为认识神、掌握真理的,越要发现那偏差竟是那么的大。

    回复删除
  2. 的確.

    但是也不可以忽略,許多地方,文化,群體,自古都沒有耶穌的福音來過,也是那麼發展了幾千年....他們未必認同基督徒的,以上的宣認....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The Passion

生死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