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ke up



这段时间,在泪水与痛苦中渡过很多的时间。开始看回书架上很多灵性成长的书,有些以前看过一点,有些似乎为了占用书架的空间基本没动。现在,用基督信仰的架构下看这些书,发现更能明白耶稣话语中的奥秘,也更明白耶稣那个时候的境况是多么的孤独和无助。两千多年过去了,依然是寻道者多寻见者少。

而每一次伴随着泪水的医治,和当把圣灵的光照进生命中的黑暗的时候。都是向原来的自己死了一回一样。放弃这种自我,也即使ego,是耗时长久、逐步适应、持续操练的过程,这当中需要经历各种各样的痛苦。人生的本质其实也是生死相随的过程,这是硬币的两面,新的观念和生命的重建,旧有的那些必须死去。很感谢上帝,开始有这样的机会带领我进入这样的过程里面,去面对那些痛苦和自我。

也开始意识到,我对世俗的事物挂虑太多,心里面的声音太多太嘈杂。已经很久没有专注和全神贯注地单单为一件事情。我回想起来,最专注的时刻还是初中踢球的那段日子。我为过去和未来那些我既抓不住和还得不到的东西思虑太多,错失了无数美好的瞬间。可能是我喜爱的爱好,应该去关爱的人……

这何尝不是人生无数人在挣扎的过程和痛苦,耶稣说了很多的话,而我们用了我们的定义和解释愉悦了自己,在大脑里面完成了桑拿浴。

诗人艾略特在他的作品《智者之旅》的末尾,这样描述三位智者信主、放弃过去信仰的痛苦:

我记得,一切发生在遥远的过去
我必须再一次经历,义无反顾
--------义无反顾
我们这一路被带去
抑或为了生?抑或为了死?不,没有死,只有生
我见过生与死:我们无须怀疑,我们有充分的证据

它们迥然不同,令人恐惧
如同死亡,新的诞生也带给我们痛苦
我们回到自己的地方,回到灵魂的国土
遵循过去的天道,让我们不再安逸和幸福
外邦人紧握他们的神,祈求永生
而我乐于再死一次---------义无反顾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The Passion

如果耶稣没有来过(转)

生死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