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与完美

昨天查经的时候,samuel问周生:上帝说大卫是合神心意的人,是指他没犯那些大罪之前还是犯罪后来到神面前认罪的日子?周生问我们怎么看,我当时自己的意见是:那些日子都包括,如果没有之前那些大罪的悖逆,怎么会有诗篇51篇的痛彻心扉?圣经呈现的是一个完整人格的大卫。

在回来的路上,继续和倩倩讨论这个话题。大卫其实是所有男人心中的那个榜样和想成为的那种人,有个快乐的童年,一人之力击杀巨人歌利亚从而少年成名;成名后被王嫉妒追杀,有个宁为他死的兄弟还是敌人的儿子;成为以色列最伟大的君王;更有一个充满智慧的儿子所罗门;他简直就是每个男人心目中最理想成为的样式,就是张无忌和令狐冲、康熙大帝。当然,不能回避的是他的罪。奸淫,杀人……可是里面暗藏的那些涌动的隐晦的暗流,试问哪个男人没有过?哪个男人看见美女的时刻,不曾有一刻那些情欲的骚动涌出?那些权力和控制欲去到高峰的时候,谁不曾被那些嫉妒所牵引?

我跟倩倩甚至说,为什么很多男生觉得几乎完美的贝克汉姆太奶油气,我自己觉得是因为他真的没有认真地去出一次轨。我不是鼓励和觉得这些是男人必定需要的经历。如果看了大卫后来的经历,我想这些问题在两千多年前,我们的主耶稣给了最好的答案。不要以为自己靠自己可以战胜那些试探和诱惑,如不是耶稣,谁不做不到。而那十字架的救赎更带来了在罪中挣扎的盼望。

完整的人格更能让看到神的爱,在这些不完美的过程更能看到神的完美。



05 Father to the Fatherless - Jaeson Ma & Mike Whang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The Passion

生死朗读

如果耶稣没有来过(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