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拉

等不及清晰的版本,就在一个视频网站上看了这部电影。今天看了一篇文章关于现在最热的关键字--“山寨”。他说山寨的内涵是它体现了中国广大的低收入人群向往高品质生活的需求。很扯的一句话,但是无可否认,我们也在其列。我们无法看到最新出版的书籍,新上映的电影。但是我们同样通过很多的方式实现了我们内在的需求。

其实片中的男主角个人真实的经历如果拍成电影,更是一个很好的见证。因为之前对这部电影太早的去了解了很多简介,反而没有特别多的惊喜。印象最深的反而是男主角的爸爸用西班牙语说的一句话:没有热情就踢不了足球。失去了热情,其实什么事情都做不好。不过中国足球在没有热情的情况下,能在世界排名比斐济前一位,已经是很不错的成绩了。

里面的荷西(其实惯用的翻译应该是:何塞。至少在足球圈是这样。)通过女侍应的经历,完成了自我的一个救赎。四年的牢狱只是完成了法律上的一个惩罚,而心灵上的悔改和救赎是他为着别人的生命而愿意受苦。藉着这样的行为,找回爱的热情。热情,passion。这个词在韦氏大辞典的意思是:[苦难或极度痛苦]、 [耶稣的困难]或[殉道者……的极度痛苦]。其实我看到这个定义的时候很惊讶。耶稣是热情(passion)。他在十字架上的受苦、受酷刑和受死说明了[热情]的全部概念。其实我们在人生,所有的方向都是为着效法他在走向十架的这条路。去爱、付出、饶恕、原谅……

jaesonma说:对我来说,热情是释放你的心,追求那真正值得的。它产生于对某些东西非常渴望,以至于愿意为此遭受苦难,甚至为此而死;你愿意为你的热情放弃一切。为了得到你所渴望的,你什么都愿意做,无论代价如何。

对于荷西,他放弃继续踢球,放弃了皇家马德里(这有点厉害,对于我来说)。放弃了那些物质。把自己放在那个厨房里面完成了这个自我救赎。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The Passion

生死朗读

如果耶稣没有来过(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