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二

和小叔的小儿子玩得很欢,很像我小时候。笑嘻嘻的样子,谁都想去欺负。问他在学校最不开心的事情是什么?说:班上的人叫我小胖子。去唱k,自己点了十几首刀郎的歌放着。不会唱的就念下去,不会休息,一直在动。如果停下来,只有两个可能。睡了,或者病了。买了一个海贼王的模型船给他,可以开心到连明年的承诺都很快许下。听话,受管教。

香港大姑姑的儿子已经18岁了,婚礼那天我还认不出来是谁。回来已经不是小时候那个对乡下所有事物都好奇的大都市小男孩了。一直追着我要倾诉。有了暗恋的女生,有色心无色胆。不怎么说话,心事重重。

结婚已经是所有朋友的主题,不管是已婚或未婚、和正准备结婚的。这些话题成为相见的主要话题。客家人,祝福的话总是很含蓄地不会轻易开口。不过总是用特有的方式表达着那些情感。

第一次开始派利是,全家列队。无论怎样,大家开心就好。

凌晨3点,回到深圳已经11个小时。过得很快,那几天也过得好快。人和事情,总是让我感觉虚空。连婚礼这么的场面一结束完,我和倩倩就已经开始失落。人生如果没有更接近上帝的目标,究竟意义在哪里?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The Passion

生死朗读

如果耶稣没有来过(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