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

几乎全是肉的年夜饭,很多年没有那么多亲人一起过的除夕夜了。今年因为爷爷奶奶的身体不好,因着这样的原因,不可能会再有其他任何的借口令到所有的心有芥蒂的亲戚,放下那些所谓的埋怨。好好的,认真的,欢乐的过一个充满欢笑的年。虽然很多的欢乐来得并不是那么的真实,但至少所有人痛快地笑出来了。很难得。

信了主之后不知道有时反而更不知道与从小看着我长大的亲人去交流。我找到属于自己的语式去表达自己的成长。我现在的自己,都是他们眼中的我。不是真正的我。十几年过去了。那个曾经熟悉的阿锋古已经不是那个顽皮可爱讨人喜爱的肥仔了。甚至身边已经多了一个人,一个不是同样的语言的人在我身边。他们也有了各自的家庭孩子。变化很大。

烟花的味道似乎也在变化,没有以前那么浓烈了。只有看着小叔的小儿子放着烟花不肯离去的时候,才看到以前的自己的执拗。任性,淘气。所有人都让着自己,护着自己。因为是长孙,所有那些疼爱似乎都是最新鲜最初的那份爱。

这里的味道,这里的感觉,每一年回来都是不一样。离开的时间越久越不想回来。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The Passion

生死朗读

如果耶稣没有来过(转)